无锡鑫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APPLI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电脑维修的故事-硬盘的秘密

栏目: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0 14:13:43 浏览:

众所周知,我们电脑的资料一般是保存在电脑的硬盘上,在电脑故障需要请别人维修时,我们的资料就有外泄的风险,给我们带来许多未知的风险。最近十几年,因硬盘资料外泄受到影响的很多,小的有许多个人及明星的各种“门事件”,大的公司的资料外泄,如2019年11月17日Facebook公司硬盘失窃,数万名在美员工个人信息泄露,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无锡电脑维修

据闻(目前消息还没有完全证实,必竞国外的谣言也很多),昨天(2020年10月15日)派登(Joe Biden)竞选总统的支持团队因派登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电脑硬盘资料外泄,取消了所有的竞选活动。事件的大概是这样的:2019年4月亨特的苹果电脑因进水,送电脑店维修;但电脑修好后一直没有人取要回电脑,店家打开电脑后发现了硬盘上有亨特不良生活照和视频及他利用他父亲关系与一家乌格兰交易的证据(据说以权谋私),店家留备份后交给FBI和报社。此事对派登的竞选如中王炸般,在离竞选还有19天时,派登团队取消了所有的竞选活动。无锡电脑维修

1.jpeg

2.jpeg


由此可见,硬盘资料泄漏的影响有多大,我们普通人怎样保护硬盘资料呢?我们要先认知以下几点:

3.jpeg

1、维修者只要打开电脑,即可查阅电脑内所有的资料。

2、硬盘出现故障,数据还是可以恢复。

3、电脑开机时,非法程序可以访问硬盘并上传。

针对以上几点:无锡电脑维修

1、我们电脑在需要给别人维修时最好先把硬盘先拆下保留或在现场看着维修。

2、硬盘出现故障时,如有重要资料可以做数据恢复,如果还有别的备份,硬盘报废时一定要把硬盘毁掉(如:拆解、打烂、强磁等)确保不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去做数据恢复。

3、我们电脑平时不装盗版或不明软件,去正规网站下载,不访问不明网站国,装正规防毒、杀毒软件减少中非法程序的几率;重要资料统一放在一个分区,然后加密(如:bitlocker),在我们需要时再输入密码访问,增加泄漏难度,减少泄漏几率。无锡电脑维修


无锡鑫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2039094号-3